Jeremiah

© Jeremiah | Powered by LOFTER
 

当我敲开那扇门, 第一次进来看到了一片明媚, 安详和静谧是潜意识里刹那间脱口的字眼, 只是太透明了。

上小学之前, 和父母我们三口住在那个狭小的一室一厅里, 是他们上一辈留下来的, 我什么都不懂, 在上一辈的葬礼上, 我和姐姐磕头的时候没有一点悲伤的情愫甚至笑了出来, 我也没有明白到底是在做什么, 年龄小得可怜, 未知的时候不知道是好是坏。

对于父母他们并没有硬性教会我什么, 父亲对音乐和艺术的挚爱和母亲对医学的了解, 小时候被溺爱得不成样子, 乃至现在仍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不过也没有混蛋该有的牛逼样。

很多不同的角度看来, 其实很多人的观点和阐述都无非并无道理。

初三的时候一件事让我发自内心甚至起誓。当时, 我耷拉着脑袋, 太晚了睡了过去, 醒来时候顿觉一切都变得物是人非不再是自己希冀的样子。积极的一面。于是我哭了出来, 我才意识到没有人是伟大的一面也没有人会去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部分, 哪怕去捏造, 哪怕去伤害和自己无关的孩子。对面的人对着我斥责道, 你哭什么。这才成为了伊始, 酿造了一条早就定型的路。

高二的时候我也才明白真正勇于承担责任或者一定按照自己答应的部分来实现的人, 一定是遭罪的。因为我是那个赋予罪过和被赋予罪过的人, 充当了两场不同剧本的男主。想到这里, 我记起来弟弟给我推荐的一部电影《》。

很多理由让自己不甘自己当下, 也是那些理由也是那些人慢慢地摧毁了我为此不甘而努力的彼时心态, 我甚至说过, 甚至我都不能为了自己活着。从很早时候, 也有这样的人在许久年之后对我讲了一些当时的事情, 而与此同时我一定又是那个蒙在鼓里沉默寡言的角色。事出有因, 和KARMA 仔细去想下,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很多事情都是很早定了下来的, 倒不是说命运, "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不停地改变", 很多都已经改变了, 如果真的讲到节骨眼上, 其实什么都还是一如既往, 因为我们性格就已经是这样了。多重人格搞得我想吐, 就连这一点也跟一个人一模一样, 如果深究起来, 我也一定坚信, 这一路没差。

每次被作业逼得想吐就如此"堪言"。

评论